观清秋

凡所过往,皆为序曲

【alter组 黑呆x黑贞】魔龙

迦勒底黑呆如果被龙之魔女贞召唤会怎样的脑洞














龙种在城外咆哮,贞德一言不发地向城堡内走去,吉尔德雷紧随其后。


“法芙纳已经败退,就用我的宝具来拖住他们吧。”


“这段时间里你大可安心召唤强大的从者。”


“召唤亚瑟王如何?”


贞德停下了脚步。急促的脚步声和盔甲摩擦的细碎铁声骤然停止,幽长的走廊里只留下空旷的回声还在嗡嗡作响,烛火融化如同少女流下眼泪。


“我不认为英格兰的骑士会响应召唤。”贞德回头看着吉尔德雷,后知后觉的感到大势已去,“不过还是试一下吧。”


 


贞德并未去向圣杯所在的大厅,转而一路往地下室的牢笼而去。生锈的铁栏框住恶龙,凑近了闻近乎是血的味道。阿尔托莉雅抬头望着闯入监牢的主人,金色的兽瞳在黑暗里发着光。


贞德用魔力点燃了周遭的烛台,锡制小人托举着手中的焰火祈祷。贞德打量着被照亮的少女,尸体一般苍白的肤色,与传说中相去甚远的暴戾气息,这就是她召唤的从者,也是她御下的魔龙。


其实早已得到的底牌,说来却不那么听话,只能压箱底一样藏在城堡的最里侧。而骄傲自满的贞德,也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寄希望于这只难以控制的使魔。


时至今日再不必借助外物确认,贞德明白自己和面前从者的惨样也相去不远。她贞德也绝非善物,金瞳的魔女从来不会有蓝色的澄澈,我们都是神圣投下的阴影。贞德握紧了拳头,漆黑的甲胄发出吱呀的刺耳声响。


“你输了。”少女的声线清冷,机械地陈述着事实。


“我还没有输,”贞德断言,她沉着脸越过铁栏,包裹着甲胄的手抓住阿尔托莉雅的下颌,“saber,我以御主和龙之魔女的名义命令你,为我出战。”


“这招不是召唤的时候就用过了吗。法国人都是不长记性的白痴?”阿尔托莉雅开口揶揄道,“我是不会为你出战的。”


“那你就试试。没有我不能命令的龙种。”


既然从者不听话,那就唤醒她身体里的龙。阿尔托莉雅躁动不安,贞德知道对方现在的视野里唯独有自己的话语成为明晰的一点,诱使着早已堕落的骑士王彻底脱掉人类的伪装,翻转出野兽的欲望。


她急促的呼吸着,瞳孔抿成一条裂痕般的竖线,从脖颈乃至脸颊生长出无数丑陋的黑色鳞片,包裹住少女苍白的血肉。她抑制不住的偏头咬住贞德伸出的手,尖利的牙齿刺破甲胄,舌尖索取魔女的血液。


贞德集中精神压制阿尔托莉雅的对魔力,不顾自己手上的伤口在被对方反复的舔舐,柔软的舌头生长出倒刺,残忍的贴近自己的主人,那魔龙的双眼却愈发明亮,映出贞德被折磨着的身影。


可是阿尔托莉雅毕竟不是野兽而是国王。她与生俱来的高傲里放置着王者的尊严,不允许身体以非人的本性行动。


“伏提庾可不是法芙纳,”阿尔托莉雅的双眼燃烧着,唇边尚且挂着鲜红的液体,她的声音伴随着转化嘶哑地咆哮,“贞德,你只是在激怒我。徒劳无用。”


贞德却觉得自己更值得恼怒。


“你不过是个被召唤的残影!是个和我一样的渣滓而已!”她将阿尔托莉雅掼倒在地,焦躁地质问,“凭什么否认我的命令?”


“错误必将被修正。贞德,现在的你是人类史的毒药。”


贞德冷笑一声:“你可不像是正义的使者。”


阿尔托莉雅擦掉脸上的污迹,贞德的内心状态不稳定,自然就放轻了对她的压制。她道:“这是应该你自己走完的末路,我不能插手。”


“他们背叛我!唾弃我!如果这一切是错误,那我凭什么听不见主的声音!”贞德抓住阿尔托莉雅的衣襟,既是逼问眼前的同类,也是逼问自己。“只有圣杯给了我回复。你既然不认可我,为什么响应我的召唤,亚瑟王?为了圣杯,或者龙,或者邪恶?”


“什么都无所谓。”阿尔托莉雅回答。


贞德不禁觉得可笑,即便只是那位高洁正义的王落下的一个侧面,英格兰的国王会响应法兰西的魔女,如此讽刺的事情她却觉得无所谓,让她忍不住大笑出声。


阿尔托莉雅袖手旁观,自己的阵营节节败退,就连吉尔都不知生死,只剩下城外的千万人对魔女的控诉,撕碎她最后残存的据点。明明不再信任信任,明明听不见主的声音,与生前的自己斩断一切联系的贞德,却再次见到了不被认可的结局。她在快将身心燃尽的愤怒里等待,无论为善为恶为人为神,为何贞德不能求得一个救赎。


“我亦非为否定你而来,”阿尔托莉雅见她发笑,冷不丁的说,“我是为了见你而响应的。”


笑声戛然而止。贞德冷漠的打量着阿尔托莉雅,眼神警戒、惊诧而厌恶,比起眼前的龙种更像是被不识好歹的人类打扰到的野兽。


“为了来看看你这疯狗以前是什么样,”阿尔托莉雅戴着精致的面具,无论贞德有怎样的回应都无懈可击,“之前的狂妄还勉强能取悦我,这么软弱难看的样子简直不忍直视。”


阿尔托莉雅无论身心都信仰着强大。即使知道国家已经亡于他人之手,她依然会提着剑走到卡姆兰的山丘迎接自己的终局。贞德闭上眼想起前夜的梦,却依然为这样的评语忍无可忍的感到愤怒:“你算是哪里来的野狗来评价我?”


然而正在此时城堡外的战斗告一段落,随之传来的是凌乱的脚步声。贞德最终一言不发地站起身来,不再诉求和质问。她抽出红莲圣女斩断了契约,对阿尔托莉雅说:“既然没用,那你对我来说连渣滓都不如。给我滚回英灵座吧,saber。”


“解除契约而不是直接杀掉么?还真是好女人啊,”阿尔托莉雅也站起身,话语中既是释然,也是还没被满足的作弄,“回答你刚才的问题。我不是‘哪里来的野狗’,而是你这庸俗粗暴的女人的饲主。”


贞德正准备离开地下室迎战入侵者,猝不及防听见恶言,回头怒瞪着阿尔托莉雅:“我真该直接给你一剑——”


“我是贞德alter在抵达迦勒底后的恋人,”阿尔托莉雅勾起唇角,抢在贞德的剑抵住喉咙和自身魔力耗尽消失之前说道,“敬请期待吧,珍妮。”


“你说什么……阿尔托莉雅!”贞德在魔力消散的粒子里咬牙切齿地念出恶劣女人的名字,赌誓发咒,“给我等着,我跟你没完!”














ps:脑洞来自第一章最终战之前,元帅问“要不要召唤亚瑟王?”黑呆既是龙又是恶,不过私心还是觉得黑呆会出于恶趣味响应召唤吧


试着写了有陌生感的贞德,感觉会更厌世冷漠一些


亲亲写累了,于是兽化舔手(……)糟糕的个人兴趣


评论(9)

热度(1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